首页 > 公民服务 > 公证/认证服务
办理认证须知
2017-10-31 03:51

2016/10/05

  驻外使领馆的领事认证是指使领馆在经过当地公证、认证的文书上,确认最后一个签名和印章属实的行为。

  中国公民所持国内出具的文件或证书,如需在约旦使用,必须事先在国内办理好公证和认证手续,本馆不办理对国内文件或证书的认证,只办理需要在中国使用的约旦文件的认证。

  一、需提交的材料:

  1. 本人有效护照及长期居留签证原件及复印件(A4纸)。

  2. 需要在中国使用, 并经约旦外交部认证过的文件及其复印件(包括签字印章页)。

  3. 申请认证民事类证书,如当事人本人不能前来申办,代理人代为申请的,代理人应提交当事人的有效护照及长期居留签证复印件和代理人本人有效护照及长期居留签证原件和复印件。

  4. 公司申请商业文件认证时,需另行提供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

  5. 填写好的《使领馆公证、认证申请表》。

  注:以上作为一般性介绍,有办证需求的申请人请径向我馆领事窗口详细咨询并按要求提供有关材料。

  二、注意事项:

  1、需要拿到中国使用的约旦文书,首先必须到约旦当地公证处或工商会、卫生部、法院等部门办理公证,然后再到约旦外交部办理认证,最后才到本馆申请办理认证;不经上述机构公、认证的文书,我馆不受理。

  三、办证时间:在材料完备、不退件的情况下,加急办理4个工作日,普通办理6个工作日。

  四、收费标准:商事认证每份32约旦第纳尔、民事认证每份16约旦第纳尔,加急另收18约旦第纳尔。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