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服务
中国驻约旦使馆为中国公民提供领事证件服务便民惠民新举措
2018-07-02 01:12

       为进一步提升领事证件服务质量,现将使馆为中国公民提供领事证件服务有关便民、惠民措施公布如下:

  一、 为中国公民办理护照、旅行证开通“绿色通道”

  下列情形申请人可直接到使馆办理护照或旅行证,无需进行网上预约:

  (一)首次办理护照或旅行证的新生儿;

  (二)临时来约旦的中国公民因护照遗失或损毁,需紧急办理旅行证回国人员;

  (三)申请旅行证前往中国大陆的港澳台同胞;

  (四)因奔丧、就医、探望危重病人等遇人道或紧急事务申请护照或旅行证人员;

  (五)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

  其他中国公民申办护照、旅行证原则上须通过领事服务网(http://ppt.mfa.gov.cn/appo/)“海外护照在线申请预约”系统进行网上预约并按预约时间到馆办理,请登陆使馆网站了解有关办证须知。

  二、 降低中国公民办理认证收费标准

  自2018年3月9日起,中国公民办理民事类领事认证书由每份16约第调整至每份6约第,商事类领事认证由每份32约第调整至每份11约第,急件收费标准不变。

  此项收费标准仅针对申办认证文书的当事人为中国公民的情形,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类:

  1、外国文书中仅有一名当事人,且为中国籍;

  2、外国文书的当事人为两人或两人以上,其中一人为中国籍;

  3、在中国境内注册企业的领事认证;

  4、外国人为中国公民代办的领事认证,但中国公民为外国人代办的领事认证不适用。

  三、全面推行中国公民护照、旅行证和公认证申请“只跑一次”和“一次性告知”

  使馆网站和办证大厅已发布护照及旅行证申请材料清单,建议申请人提前登录使馆网站了解有关办证须知,并按有关清单要求备妥申请材料后到使馆申请。使馆承诺申请人只需到场一次提交材料,如申请人提交材料不全,使馆可“先收后补”。申请人可根据使领馆提供的一次性书面告知材料清单,通过邮寄、传真、电邮或他人代交等方式补交,取件时可委托他人代取。

  中国驻约旦使馆衷心感谢大家对使馆领事证件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并将积极创造条件不断提升领事证件服务质量,欢迎大家继续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并提出宝贵意见。

  【温馨提示】为保证服务效果和质量,建议申请人来驻约旦使馆办理各类领事业务前,仔细阅读使馆网站中的相关说明,提前备齐各项必要材料。

  【实用信息】

  一、领事部地址、联系电话及对外办公时间:

  (一)中国签证Visa of China(Mainland only)申请

  受理单位:Visa Sect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alal Abu-Ghazaleh Academies)

  地址:No.19 Mecca Street-Um Uthainah,Amman,Jordan

  咨询电话:00962-6-5100900

  传真:00962-6-5100613

  网址:china@tag-visa.com、www.tag-visa.com

  办公时间: 9:00—14:00(周日—周四)

  (二)公证、认证、中国护照、旅行证换发、补办等

  受理单位:中国驻约旦使馆领事部

  地址:No. 9 Jakarta Street ,Rabyah,Amman,Jordan

  咨询电话:00962-6-5518521

  传真:00962-6-5537743

  电子信箱:ydsgls999@sina.com

  对外办公时间:9:00—12:00 (周日、周二、周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