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驻约旦大使陈传东出席中国政府第二批援约新冠疫苗交接仪式
2021-11-05 00:36

    11月4日,中国驻约旦大使陈传东与约旦卫生大臣哈瓦里在安曼体育城疫苗接种中心签署了中国政府第二批援约国药新冠肺炎疫苗交接证书。

    陈大使在交接仪式上指出,中约并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成绩斐然,两国政府及两国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相互给予宝贵支持和无私帮助,以真情实意充实双边战略伙伴关系内涵,以实际行动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这体现了两国的深厚友谊,坚定了共同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他积极评价约旦抗疫成果,感谢约旦政府为在约中国公民、留学生接种疫苗提供便利,并及时救治不幸染疫的中国公民。

    陈大使介绍了中国积极倡导并参与国际抗疫合作、坚持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有关情况,表示中方将继续同各方携手努力,提高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确保人类免疫防线不落下一个国家,使疫苗真正成为人民的疫苗。

    陈大使强调,相信在两国领导人指引下,中约人民将继续并肩奋战,最终彻底战胜疫情,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希望两国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和约旦建国10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巩固战略互信,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谱写友谊新篇章。哈瓦里大臣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为约旦抗疫提供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这体现了两国深情厚谊,将有力推动约旦疫苗接种工作。他并积极评价中国为全球疫苗公平合理分配所作巨大努力。

    陈大使并在现场接受了中约主流媒体采访。约旦卫生部秘书长拜勒贝斯、外交与侨务部经济事务与国际合作司司长玛耶塔等参加交接仪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