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驻约旦大使陈传东出席2021中国—约旦舞台技术人员研修班(线上)开幕式
2021-09-29 23:32
 

  9月26日,中国驻约旦大使陈传东出席2021中国—约旦舞台技术人员研修班(线上)开幕式。驻约旦使馆文化参赞兼安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杨荣浩、银川市文化旅游广播电视局长郭林、中国舞美学会副会长梁溪清等参加。  

  陈传东大使表示,中约两国远隔千山万水,但友好交往源远流长。近年来,两国文化关系持续发展,人文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入,并取得丰硕成果,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注入了重要动力。新冠肺炎疫情发以来,中约两国守望相助,携手抗疫,共克时艰,努力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充分展现了两国人民的深情厚谊。陈大使鼓励中约青年学员和舞台技术专家们在研修班学有所成,学有所用,成为中约舞台技术领域合作的参与者、贡献者,也成为中约友好的文化使者。  

  约旦文化大臣代表、皇家文化中心主任萨利姆博士代表约旦文化部和皇家文化中心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使馆长期以来在约旦公共文化建设、艺术培训、艺术设施和国家图书馆建设等领域的合作与帮助。他表示,文化是深化国与国交流与合作的最深厚力量。中国历史悠久,文明灿烂,现代文化发展成果丰硕。约旦政府和人民珍视并高度赞赏约中友谊,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中国—约旦舞台技术人员研修班是2021年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与宁夏自治区部省合作的重要项目,由银川舞美学会和安曼中国文化中心联合承办。来自约旦文化部、皇家文化中心和约旦艺术培训学院的13名约旦舞台技术人员将在线上参加学习,并与中国30余名专家老师和学员开展学术交流,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舞美技术水平,了解体验中国灿烂丰富的传统文化和最新舞台技术发展成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