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中秋致辞
中国驻约旦大使 陈传东
2021-09-21 18:36
 

  亲爱的各位同胞:  

  大家好。值此中秋佳节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约旦大使馆的全体同事,向在约旦工作、生活、学习的华侨华人、留学生、汉语教师、中资机构员工以及你们的家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中华民族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胜利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持续稳定恢复、稳中向好,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几天前,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海内外中华儿女都为此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中国和约旦传统友谊深厚。面对新冠疫情,两国政府和人民携手抗疫,巩固和升华了双方战略伙伴关系。今年也是约旦建国100周年。习近平主席和阿卜杜拉二世国王互相致贺,为站在新起点上的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同胞们身处约旦,心系祖国,积极参与约旦经济社会发展,参与中约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展现了中国人的良好形象,是促进中约友好关系的重要力量。  

  中秋是中华民族共同的传统佳节。今年我们还不能济济一堂,共度佳节,但我们的心始终在一起。使馆时刻牵挂着每一位同胞。我们不断发布防疫提醒,及时救助染疫同胞,积极推进“春苗行动”,全力守护同胞的健康安全。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维护好在约中国企业和公民,包括港澳同胞和台湾同胞的合法权益,为大家在约旦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无论何时,使馆永远是海外中国人的家。  

  中秋是阖家团聚的日子。一年多来,广大同胞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为祖国和约旦抗疫贡献力量。大家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以实际行动支持祖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展现了我们中华民族团结一致、共克时艰的伟大精神。在此,我谨向大家表示崇高的敬意。  

  再过几天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阳光总在风雨后。让我们坚定信心,不松劲,不懈怠,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继续守望相助,让祖国和亲人们放心,同时做好各自的工作,为祖国繁荣昌盛、中约友好续写华章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祝同胞们中秋快乐、幸福安康!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