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驻约旦使馆举办领事保护“三方机制”线上座谈会
2021-08-22 23:36
        818日,驻约旦使馆举办2021年度领事保护“三方机制”线上座谈会,陈传东大使出席并作主旨发言。约旦外交与侨务部、卫生部、内政部、劳工部、公安总局、海关等相关部门官员,使馆主要外交官及各处室负责人,在约中资企业,中国教师、留学生和华侨代表等30余人与会。
 

  陈大使积极评价中约友好关系和各领域合作,表示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约旦建国10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方愿与约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约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推动构建中阿命运共同体,造福两国人民,促进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  

  陈大使赞赏约旦有关部门在维护中国企业和公民安全与合法权益方面所做积极努力并指出,领事保护“三方机制”自建立以来,为保障中国企业和公民安全、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加强中约友好交流与合作,促进双边关系健康顺利发展,发挥了重要和积极作用,希望三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协同配合水平,为中国企业和公民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和保障。  

        陈大使鼓励在约中国企业和公民继续做两国友好的使者和互利合作的践行者,遵守约旦法律,尊重当地风俗文化,积极回馈社会,加强自身疫情防护。他强调,使馆永远是侨胞们温暖的家。

  约旦外交与侨务部领事司司长海萨姆·艾布福勒大使,卫生部传染病局、内政部安全事务局、劳工部法律事务局、公安总局、预防安全局、居留与边境局和海关等部门参会代表分别发言,介绍部门工作职责和有关政策,赞赏使馆搭建三方机制对话平台,表示高度重视保护中国企业和公民安全与合法权益,愿进一步加强与使馆、中国企业和公民的沟通交流,提供更多协助与便利。   

        中资企业、教师、留学生和华侨代表纷纷发言,表示“三方机制”平台为他们在约工作、学习、生活提供了保障和便利,感谢使馆长期以来的关心和帮助,反映了在约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约方表示,重视中国企业和公民代表所提问题和建议,将跟进协调解决。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