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 重要活动
驻约旦大使陈传东在线出席中约关系专题研讨会
2021-09-03 17:25

  2021年9月1日,驻约旦大使陈传东参加中约(非政府)文化合作委员会中约关系线上研讨会。委员会主席赛米尔·哈巴什纳、委员会秘书长阿穆尔·阿尔穆提、前约旦驻华大使叶海亚·卡拉莱、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成员阿巴斯·扎齐等在线出席。

  陈大使在致辞中积极评价中约(非政府)文化合作委员会为推动中约关系发展所作贡献,表示约旦是中东地区具有独特地位和重要影响的国家,中国始终将约旦视为好朋友、好伙伴。自建交以来,两国双边关系持续发展,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双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约携手抗疫,共克时艰。

  陈大使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约旦建国100周年。希望两国以此为契机,巩固政治互信,深化经贸、旅游、人文等各领域合作,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造福两国人民,为促进地区和平与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委员会主席、约旦皇家政治体制革新委员会副主席赛米尔·哈巴什纳表示,约中建交以来,两国开展了友好且富有成效的合作。中国的发展成就与经验举世瞩目,中国共产党的治国理政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双方应就此开展充分交流。希望两国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进一步加强协调沟通。

  前文化大臣巴尔卡特·傲江表示,中国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其本人曾在华学习中医,被中医蕴含的哲理智慧深深吸引,希望中医在约旦得到推广,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其他与会嘉宾纷纷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积极评价中国在经济、科技、文化等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积极评价中约关系,赞赏中方在巴勒斯坦问题上仗义执言、伸张正义。希望两国进一步密切经贸、投资、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与合作,深化共建“一带一路”。

  中约(非政府)文化合作委员会由学术和文化界知名人士组成,致力于推动中约人文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