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 讲话及采访
潘伟芳大使就约旦抗击疫情接受约通社采访
2020-03-22 20:37

    3月19日,约旦国家通讯社就约方采取的应对疫情新举措采访潘伟芳大使。约通社、《言论报》、《宪章报》、《纳巴特人报》、脉搏、杰希纳、麦地那、尼鲁兹新闻网等主流媒体予以报道和转载。

  潘大使表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处在防疫一线的中国人民在习近平主席的亲自指挥下,采取了迅速有效措施加以应对,调集了全国4.2万名医护人员和大量医疗物资驰援湖北,对多座城市进行封控管理,在短时间内建设了两所大型医院和14所方舱医院,将确诊和疑似患者全部收治和隔离观察,制定并修改完善了7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等等。中国在最短时间内遏制住了疫情蔓延,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也为世界各国应对疫情争取了宝贵时间、积累了有益经验。

  当前,约旦人民在阿卜杜拉二世国王的坚强领导下,正采取积极有力的防控措施,与时间赛跑,争取控制并战胜疫情。从这些措施中,我们看到了约方的决心和勇气,看到了国王和政府对民众健康安全的重视,看到了约旦人民的团结与坚韧。中国作为友好国家,通过主动向约方提供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分享了中方抗击疫情的经验。中方有关企业向约方进行了捐赠。中方愿继续通过不同渠道向约方提供支持,祝愿约方早日战胜疫情,恢复往日繁荣。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