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 讲话及采访
驻约旦使馆隆重举行庆祝祖国华诞70周年招待会
2019-09-26 17:46

  2019年9月25日晚,驻约旦大使潘伟芳和夫人赵志琴在安曼费尔蒙特酒店隆重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约旦侯赛因王储、苏玛雅公主等送花篮致贺,绩效发展国务大臣古沙、参议院约中友好委员会主席霍姆希、众议院约中友好委员会主席艾布-鲁曼、众议院外事委员会主席塔阿尼及多名参众议员、原子能委员会主席图甘、参联会主席助理哈瓦利德少将、军情局局长拉瓦赫纳少将、参联会办公厅主任阿德南准将、文化部秘书长巴拉里等高官,前副首相、国王办公室主任哈桑、前副首相兼内政大臣哈巴什纳、前公安总局局长陶菲克上将、佩特拉管理委员会主任法拉贾特及约中友协主席达穆尔等来自约旦政商、议会、军警、文化、科教、新闻、智库、省市地方等各界友人,驻约外交使团以及在约华侨华人、中资机构、汉语教师和留学生代表等700余人出席,人数超过历次国庆招待会。

  

  招待会现场花团锦簇、红灯高悬,处处洋溢着喜庆欢乐的气氛。场内液晶大屏幕循环播放的《追梦人:中国2019》和《美丽中国》两部宣传视频生动展现了中国建设的最新成就和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受到来宾的热烈赞叹和欢迎。

  招待会在约旦著名歌唱家马利克和国王学院中国籍学生集体演唱的两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潘大使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表示中国人民历经几代人上下求索,终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建立了新中国。历经70年艰苦奋斗,中国人民立足本国国情,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前进方向,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发展令人震惊,中国速度引人关注,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推动全球经济增长的第一引擎。70年砥砺奋进,中国人民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

  潘大使强调,70年来,中国积极融入国际社会,深度参与国际治理,坚定维护国际秩序。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一带一路”倡议为世界经济增长开辟了新的空间,为完善全球治理拓展了新实践,为促进人类发展提供了新路径。

  潘大使说,近年来,中约关系在中阿合作论坛和“一带一路”框架下不断深化,高层保持密切交往,政治互信不断巩固,合作成果遍及各个领域。约方代表团将首次作为主宾国赴华参加11月在上海开幕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明年将在约旦召开的中阿合作论坛第九届部长会将成为中约、中阿关系史上的又一件盛事。中方参与投融资和承建的阿塔拉特油页岩发电站项目正在加紧施工建设,将于明年建成投产。中国文化中心项目正在稳步推进,将成为约旦人民了解中华文化、加深两国民间友好合作的新平台。中方对中约关系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来宾们对潘大使的致辞报以热烈掌声,纷纷祝贺中国国庆,盛赞中国的发展成就,积极肯定“一带一路”倡议为全球发展繁荣所作的重要贡献,高度评价约中关系发展,期待各领域友好合作取得更大成果。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国际巡展”展览长廊犹如时光隧道,展示了70年来中国发展进步的光辉历程。一张张图片展板吸引了来宾们驻足观看和热议,潘伟芳大使陪同贵宾逐一观看并讲解。来宾们对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深表钦佩。

  来自约旦武术协会的学员为来宾奉上了精心排练的中国武术表演,他们耀眼的一招一式、熟练到位的动作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约旦通讯社、国家电视台、王国电视台、《言论报》、《明天报》、《宪章报》、《约旦时报》、《纳巴特人报》、环球电台等当地主流媒体及我央视、新华社记者应邀出席并作报道。潘大使还现场接受了央视采访。

  我馆在现场摆放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以及介绍中国发展的各种图书、光盘等几十种、近200份外宣品也被来宾索取一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