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 讲话及采访
驻约旦使馆与约旦“白床”老年人护理协会举行资助项目竣工庆祝仪式
2019-08-07 16:51

 

       2019年8月6日,驻约旦大使潘伟芳赴约旦“白床”老年人护理协会(“金色年华”养老院),出席使馆资助该协会养老院活动大厅修缮项目竣工庆祝仪式。潘大使为该项目剪彩,与协会主席梅森·阿拉穆提女士共同为捐赠铭牌揭幕并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约旦社会发展部代理秘书长穆罕默德·萨瓦利格、宫廷落实国王倡议后续委员会代表沙米尔·拉各德、协会创始人海法·巴希尔等出席活动。

  

  潘大使致辞表示,中约两国传统友好。中方赞赏协会长期致力于为孤寡老人提供良好生活条件,为约旦社会安定和谐作出积极贡献。使馆同协会合作出于中华民族乐善好施、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中方愿继续为约旦社会事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阿拉穆提热烈欢迎潘大使及使馆人员到访,衷心感谢使馆为协会改善老年人生活条件提供帮助,高度赞赏中华文明的伟大和中国的快速蓬勃发展,积极评价约中关系。她还介绍了协会历史、服务宗旨和运作情况等。

  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隆重,老人们悉数到场。潘大使讲话期间掌声不断,不少老人主动上前跟潘大使握手致谢,表达感激之情和友好问候,一位老人还即兴演奏了当地乌德琴以表谢意。协会人员和到场采访的媒体人士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如同为老人们过了一个快乐的节日。

 

  活动期间,潘大使接受了约旦国家电视台、王国电视台和中方新华社等媒体采访。

 

  约旦“白床”老年人护理协会(“金色年华”养老院)于1971年注册成立,是一家旨在服务老人、鼓励约旦女性从事护理职业、帮助公立医院提供院外人道服务的非营利性慈善机构,得到约旦宫廷、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今年斋月期间,阿卜杜拉二世国王还亲自视察了该养老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