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 讲话及采访
潘伟芳大使就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举行专题媒体吹风会
2018-07-11 01:14

                                                                     

  2018年7月9日,中国驻约旦大使潘伟芳在使馆就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举行专题媒体吹风会。约通社、约旦电视台、《明天报》、《宪章报》、《约旦时报》、阿蒙新闻网、阿拉伯新闻工作者和作家中国之友国际联盟、环球广播电台等约旦主流媒体记者和约旦记者协会代表等近20人参加。

  潘大使首先介绍了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有关情况,表示中阿两大民族友谊源远流长,当前双方关系发展势头良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展望未来,中阿合作前景更加光明。

  潘大使强调,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召开是双方关系中的一件大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会议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就进一步加强中阿关系的顶层设计、规划集体合作、指导论坛建设等阐述中方看法,就中阿进一步加强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提出重要倡议,并结合当前中东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各方需求阐明“中国方案”。与会各方将与中方一道深入探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一同规划新时代中阿关系发展蓝图。相信本次会议必将取得圆满成功并产生深远影响。

  潘大使介绍了当前中约关系发展总体情况,表示中约合作是中阿集体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国建交四十余年来,双边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各领域交流合作蓬勃发展,相互理解和信任不断增强。中方对中阿特别是中约关系未来充满信心,期待约旦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伙伴,进一步和中方进行战略对接,加强在双边和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协调,充实两国合作内涵,夯实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基础,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约方与会人士均感谢潘大使介绍论坛部长会有关情况,将高度关注会议情况并予以积极、充分报道,感谢使馆为促进约中关系发展所作的努力。

  潘大使还就会议有关情况和中约关系等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并接受了《明天报》的专访。我新华社、央视记者出席了吹风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