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 讲话及采访
岳晓勇大使举行专场记者会
驻约旦使馆
2012-11-22 15:01

  11月21日,岳晓勇大使在使馆举行专场记者会,就加沙局势以及巴以冲突等问题阐述中方立场主张。约旦国家通讯社、《言论报》、《宪章报》、《约旦时报》、约旦皇家电视台等当地主流媒体记者以及新华社、中央电视台驻约记者出席。

  岳大使强调,中方对以色列持续对加沙地带发动大规模空袭表示严重关切。无论有什么借口,滥用武力,造成大量无辜平民伤亡都是不可接受的。中方已就此表明了严正立场。中方敦促有关各方回应国际社会呼声,立即停止军事行动。中方愿同国际社会有关各方保持沟通和协调,为尽快结束当前加沙冲突、推动巴勒斯坦问题的公正、合理解决而努力。

  岳大使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十八大,并就中国内外政策、中约关系和叙利亚问题等回答了提问。

  记者会后,岳大使接受了约旦皇家电视台电视专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