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 讲话及采访
岳晓勇大使在华侨华人中秋招待会上的致辞
2012-09-30 19:26

  尊敬的各位来宾,同胞们,朋友们,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晚上好。

  每逢佳节倍思亲。值此国庆、中秋佳节之际,十分高兴与大家欢聚一堂。请允许我代表中国驻约旦大使馆全体同事热烈欢迎各位的光临,祝大家节日愉快。

  爱国爱家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品格和传统,“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海外华夏儿女无不记挂着祖国的亲人和建设发展。我们刚刚举办了国庆招待会,向约旦朝野各界介绍了祖国的发展,得到热烈反响,各界朋友无不赞赏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我们为此感到自豪。

  的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3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员齐心协力,奋发图强,成功走出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国家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不断提高。我们将在11月8日迎来党的“十八大”召开,国家“十二五”规划正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形势喜人。最近,胡锦涛主席强调要毫不动摇走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中开辟出来的正确道路,毫不动摇推进改革开放,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我国将坚持科学发展观,继续加快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切实保障民生,促进社会和谐。我们还将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促进互利共赢的对外开放战略,为与各国一道共同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而不懈努力。

  今年适逢中约建交35周年。几十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约关系快速发展,政治基础牢固,高层联系密切,互信加深,合作扩大,友谊增强。今年的双边贸易有望突破30亿美元,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不断深化。长期以来,在约华侨华人为中约关系发展作出了不懈努力,我们对此高度赞赏。大家积极参与到约旦经济社会发展中去,在贸易、投资、旅游、文化、教育等领域增进友谊,扩大合作,展现了中国人民的良好形象,赢得广泛好评,成为促进中约友好关系的重要力量。

  中国政府非常关心和牵挂海外中国同胞的工作生活和安全。今年以来,我们坚持以人为本,努力做好领事侨务工作,发挥外交优势,积极主动为华人华侨以及台胞和港澳同胞服务,为我企业“走出去”服务;与国内各方紧密配合,认真为我在约公民多办事,办好事。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认真维护好、保障好海外中国企业和公民的合法权益,尽心尽力关心关怀港澳和台湾同胞,坚决捍卫我国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推动中约、中阿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为各位在约旦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也希望大家在国外工作生活要保重身体,尊重当地法律和文化风俗,与当地人民和睦相处,提高应对挑战能力,抓住发展机遇,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团结一心,互帮互助,多交广交朋友,为发展中约友谊,为促进祖国各民族团结与和平统一,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不断做出新贡献。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节日快乐。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