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 讲话及采访
岳晓勇大使就我国国庆暨中约建交35周年接受约旦媒体采访
2012-09-28 19:00

  9月27日,岳晓勇大使还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3周年暨中国—约旦建交35周年接受约旦《明天报》记者瑞沙克女士采访。

  岳大使重点介绍了新中国建国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及内外政策,强调中国走出了一条符合自身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国各族人民对所取得的成就充满自豪,也十分珍惜,对国家发展满怀信心;将团结一致,艰苦奋斗,不断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岳大使表示,当前中国人民正满怀喜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展望未来,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也将一如既往地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作出更多努力。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以合作谋和平、促发展,与各国人民携手共进,为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做出贡献。

  岳大使全面回顾了中约双边关系发展情况,强调中方高度重视中约关系。两国建交35年来,在双方几代领导人的亲自关怀下,双边关系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两国高层对话不断,政治互信往来增强,互利合作深化,经贸、文化、教育和军事等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岳大使并赞赏约方在台湾、涉藏和涉疆等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对中方的长期支持和理解,表示中方对中约关系发展前景满怀信心,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中约全面互利友好合作关系将不断拓展和深化。

  岳大使并就中约经贸关系、能源与投资合作、叙利亚问题、中东和平进程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