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 讲话及采访
岳晓勇大使就钓鱼岛问题接受约旦《明天报》专访
2012-09-28 15:49

       9月27日,岳晓勇大使接受约旦《明天报》记者瑞沙克女士专访,全面阐述中国在钓鱼岛问题上的原则立场。

  岳大使介绍了钓鱼岛问题的历史背景和当前事态,并强调,中国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方对此有充分的历史、地理和法理依据。不久前日方不顾中方严正交涉和坚决反对,执意对中国领土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实施所谓“国有化”。这是对中国领土主权的严重侵犯,是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的公然否定,是对战后国际秩序的严重挑战。中方绝不容忍日方对钓鱼岛采取任何单方面行动。中国将继续坚决采取措施维护领土主权。日方必须正视现实,打消幻想,采取切实措施纠正错误,停止一切损害中国领土主权的行为。只有这样,才能使两国关系重返健康稳定发展的轨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