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驻约旦大使陈传东会见约旦众议院亚洲与大洋洲国家友好委员会成员
2021-07-14 15:26

  

       712日,中国驻约旦大使陈传东赴约旦众议院亚洲与大洋洲国家友好委员会进行友好交流,就双边关系、抗疫合作、经贸人文交流等交换意见。  

  陈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约旦建国100周年。习近平主席和阿卜杜拉二世国王互致贺电,为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中方愿以此为契机,与约方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包括两国间议会交往。  

  陈大使应询介绍了中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经验以及参与和推动全球抗疫合作的努力,表示中方将继续同约方加强抗疫合作,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委员会主席阿卜杜勒·拉希姆表示,约中关系十分友好,约方赞赏中国在国际地区问题包括巴勒斯坦问题上发挥的建设性作用。感谢中方长期向约方提供各类援助,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约投资兴业,约方将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  

       会见气氛热情友好。陈大使与委员会成员还就加强两国议会往来、青年妇女问题、出版互译等进行了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