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驻约旦大使潘伟芳就中美贸易摩擦发表署名文章
2019-06-19 00:40

  2019年6月13-14日,约旦最具影响力的阿文报纸《宪章报》和《言论报》先后刊登驻约旦大使潘伟芳题为《任何不平等协议都不可能成立或得到认同》的署名文章。

  文章阐述中美贸易摩擦的起源和性质,强调是美国实施贸易霸凌、极限施压和提出诸多无理要求所致。美以毫无根据的编织罪名对华为等中国科技公司进行过度审查和频繁制裁的做法过于自私,对中国征收高关税对国际市场、全球价值链和多边贸易体制造成了严重影响。指出开放是发展的关键,合作带来互惠互利,尽管美不愿认同并继续采取“美国优先”的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政策,但这仍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事实。

  文章着重强调中国在经贸领域完全有能力牢牢掌握发展自主权,有信心应对任何挑战,必要时将采取措施坚决捍卫自身合法权益。中方同时认为,合则两利,斗则两伤,合作是中美双方唯一正确选择,应通过对话协商解决争端,稳定中美贸易关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