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驻约旦使馆举行国庆69周年招待会
2018-10-02 00:21

  2018年9月30日晚,驻约旦大使潘伟芳和夫人赵志琴在安曼君悦酒店隆重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阿卜杜拉二世国王、侯赛因王储、哈桑亲王、巴斯玛公主等送来花篮祝贺。劳工大臣穆拉德、卫生大臣谢亚布、助理参议长苏巴尔、助理参议长古沙、参议院约中友好委员会主席、安曼工业协会主席霍姆希、众议院约中友好委员会主席艾布-鲁曼及多名参众议员、原子能委员会主席图甘、参联会主席代表马尔哈穆少将、约旦工业协会主席艾布-拉吉布等来自政商、军警、文化、科教、新闻、智库等各界官员和友人,驻约外交使团以及在约华侨华人、中资机构、汉语教师和留学生代表等近500人出席。

  潘大使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指出今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中国通过改革开放,在各领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发展成果亦为全球经济增长注入强劲动力。习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得到包括约旦在内越来越多国家的积极响应。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今年7月在京成功举行,中阿建立了全面合作、共同发展、面向未来的战略伙伴关系,开启了中阿关系新时代。

  潘大使表示,今年是中约战略伙伴关系行稳走实的一年。两国保持密切高层交往,政治互信不断深化,不久前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晓光访约,拉尼娅王后赴华出席公益活动。中国参与投融资和建设的阿塔拉特油页岩发电站项目正加紧施工建设;中方将一如既往地向约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两国签署的民航协定和正在筹建的中国文化中心,将进一步密切两国交流,增进相互了解。中方对两国关系的未来充满信心。

  来宾们对潘大使的致辞报以热烈掌声。大家纷纷祝贺中国国庆,盛赞中国的发展成就,积极肯定“一带一路”倡议为全球发展繁荣所作的重要贡献,高度评价约中关系发展,期待各领域友好合作取得更大成果。

  招待会现场气氛庄严、喜庆、友好。约旦通讯社、《言论报》、《明天报》、《宪章报》、《约旦时报》、环球电台等当地主流媒体及我央视、新华社记者应邀出席并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