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中国援约旦萨尔特公路升级改造项目举行立项换文签署仪式
2018-10-02 00:16

  2018年9月30日,驻约旦大使潘伟芳和约旦计划与国际合作大臣玛丽·卡瓦尔在安曼共同签署了我援约旦萨尔特公路升级改造项目政府间立项换文。驻约旦使馆经商参赞萧文生、约旦公共工程与住房部秘书长阿马尔·格拉拜等出席签字仪式。

  致辞中,卡瓦尔大臣高度评价了中约双边关系,并代表约旦政府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感谢。她强调,建交41年来,中国政府在医疗、水利、工业、基础设施等多个重要领域为约旦提供了大量援助。萨尔特公路升级改造项目将首次采取“本土化”实施模式,有助于约旦发挥主观能动性、提升发展能力。潘伟芳大使指出,近年来,中国政府为约旦提供了多批次物资援助,包括视频监控系统一、二期、涉叙难民粮食援助等,此外,还帮助约旦培训了大量人才,2018年截至目前,已组织435名约旦各领域官员及技术人员赴华参加援外培训项目,并有15名约旦官员被中国政府援外学历学位教育项目录取。中国政府还将继续与约旦政府保持密切合作,为约旦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在中约双方的密切配合下,萨尔特公路升级改造项目能尽快启动建设,成为中约友好的重大标志性项目及中约共建“一带一路”的成功典范。

  2017年10月,中约双方签署了《约旦萨尔特公路项目升级改造自建模式会谈纪要》,就项目的实施程序和技术细节达成一致意见。该项目全长约12.5公里,路基全宽18.8米,建成后将有效改善约旦萨尔特市周边路网,提升约旦重要主干道30号公路的运输能力。

  央视、新华社及多家当地媒体对签证仪式进行了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