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驻约旦大使潘伟芳在约旦大学王储国际学院发表演讲
2018-07-19 19:50

  2018年7月18日,驻约旦大使潘伟芳应邀赴约旦大学侯赛因王储国际研究学院,就中国改革开放、“一带一路”建设、中阿、中约关系等发表演讲。约旦大学副校长欧马尔、国际学院院长奈格拉什、各院系师生以及文莱、斯里兰卡、印度、古巴、挪威、美国等国驻约使节、外交官共约100人出席。

  潘大使首先简要回顾了中国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将继续坚持开放、倡导互利共赢、反对保护主义,维护国际多边贸易体制。

  潘大使强调,日前,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在北京成功召开,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就进一步加强中阿关系的顶层设计、集体合作等阐述中方看法,就中阿进一步加强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提出重要倡议,就中东地区问题阐明“中国方案”,并与阿方共同宣布建立全面合作、共同发展、面向未来的中阿战略伙伴关系。习主席的讲话得到与会21个阿拉伯国家代表的高度评价和热烈响应。中方将与阿方一道努力,切实落实会议成果,开创中阿关系新局面。

  潘大使介绍了当前中约各领域关系发展总体情况,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在中阿合作论坛框架下积极开展中约务实合作,期待约旦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伙伴,进一步和中方进行战略对接、加强协作,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

  潘大使还与到场人士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友好、活跃。大家表示演讲内容精彩、丰富,对中国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对中约合作充满期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