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驻约旦使馆与“阿里之母”慈善组织合作举办慈善开斋活动
2018-05-27 15:56

  2018年5月24日,驻约旦使馆与约旦“阿里之母”慈善组织合作举办慈善开斋活动,潘伟芳大使和该组织执行主任萨米尔·巴卡尔等出席。

  潘大使率部分馆员与该组织志愿者一道,为到场的1650余名贫困民众分发了开斋饭,并致以斋月祝福。民众纷纷感谢中方善举,盛赞中约友谊。

  潘大使在现场接受约旦通讯社采访时表示,该活动旨在弘扬斋月友爱互助的精神,表达中国人民对约旦人民的深情厚谊,同时也体现了中方对不同宗教习俗和民族传统的尊重,彰显了中华民族乐善好施的美德。除本次开斋活动外,使馆还将通过“阿里之母”慈善组织向约旦贫困家庭捐赠一批食物包。长期以来,中方向约方提供了各种力所能及的援助,帮助约方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民生、缓解接收叙利亚难民的压力,以实际行动为中约友好关系贡献正能量。

  约旦通讯社等当地媒体及新华社等中方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阿里之母”慈善组织是约旦首个旨在救济饥民的非营利性非政府组织,在阿卜杜拉二世国王之妹哈雅公主倡导下于2003年在安曼成立,目前为大约3万户极度贫困家庭提供基本食物援助,范围覆盖约旦全部省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