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驻约旦使馆举办援外培训座谈会
2018-05-17 20:15

  2018年5月15日,驻约旦使馆与约旦计划与国际合作部在约旦首都安曼联合举办了“2018年中国援外培训座谈会暨招待会”,驻约旦大使潘伟芳、约旦计划与国际合作大臣艾马德·法胡里分别在会上致辞,来自约旦20多个政府部门官员、军方和强力部门代表、参加过中国援外培训的学员代表、中约媒体人士等100余人出席了座谈会。

  潘大使在致辞中介绍了我国对外援助的总体情况,积极评价了中约建交41年来双边合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果。潘大使指出,自上世纪50年代起,中国在自身发展面临较大挑战的同时,真心实意地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增强自主发展能力,努力推动各国共同发展。截至目前,中国已向166个国家和组织,提供了4000多亿元人民币的资金援助,援建了2700多个工程项目,帮助培训了超过1200万名各类管理和技术人才。目前,中国已成为约旦最大的人力资源培训提供方,中约人力资源开发合作成为双边务实合作的新亮点。

  潘大使还介绍,2018年5月,中国新一届政府组建了国际发展合作署,这不仅是中国政府机构改革的重要内容,而且是中国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重大举措。

  法胡里大臣在致辞中衷心感谢中国政府,高度赞扬中国援外培训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对推动双边合作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大臣指出:中约两国人力资源发展合作是双边合作的重要支柱。约旦地处中东战略要地,期待着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中获益,希望2018年约旦赴华参加援外培训的人数能增加25%。

  与会者代表畅谈赴华感受和培训体会,高度评价了中国政府举办的援外培训班,并对今后进一步加强中约人力资源合作、促进双边务实合作献计献策。

  约通社等当地媒体均对“2018年援外培训座谈会暨招待会”做了详尽的报道,并积极评价了中国援外培训对约旦社会发展和能力建设的贡献。潘大使和法胡里大臣在座谈会后接受了中国中央电视台的采访。

(图片来源:新华社)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