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驻约旦使馆向“阿里之母”慈善组织捐助物资
2018-04-24 16:45

  

        2018年4月23日,驻约旦大使潘伟芳赴约旦“阿里之母”慈善组织,会见该组织执行主任萨米尔·巴卡尔,就使馆通过该组织在斋月期间向约旦贫困家庭捐赠食物包、提供慈善开斋饭等与对方举行签字仪式,并向媒体进行吹风。

  潘大使表示,长期以来,中方向约旦政府提供了各种力所能及的帮助,包括援建供水、住宅、公路等基础设施,并为帮助约方缓解接收叙利亚难民压力提供了多批不同形式的人道主义援助。同时,中方还不断加强同约方不同民间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帮助它们更好地发挥人道与慈善功能。使馆愿与“阿里之母”慈善组织一道为此而努力。

  巴卡尔介绍了该机构情况,高度赞赏并感谢中国使馆的慷慨捐助,表示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在改善民生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阿里之母”慈善组织是阿拉伯世界首个旨在救济饥民的非营利性非政府组织,在阿卜杜拉二世国王之妹哈雅公主倡导下于2003年在安曼成立。该组织旨在消除约旦境内的贫困与饥饿,目前为大约3万户极端贫困家庭提供基本食物援助,范围覆盖约旦全部省份。

  约旦通讯社等当地主流媒体及新华社等中方媒体出席活动并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