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驻约旦使馆举办预防性领事保护工作座谈会
2018-04-11 19:49

  4月10日,驻约旦使馆在安曼凯宾斯基酒店举办预防性领事保护工作座谈会,潘伟芳大使出席并讲话。安曼龙城董事、商户代表、山东电建三公司、广东火电项目经理等企业代表参会,使馆经商参赞、警务联络官、领事部、经商处相关人员与会。

  潘大使介绍了当前领事保护工作形势及使馆在领事保护方面的举措,分析了约旦经济形势恶化对治安造成的影响,指出安全风险不容忽视,提醒在约华商和企业人员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潘大使强调,在约华商和企业要主动了解当地国情社情和文化传统,尊重穆斯林宗教习惯,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学会和当地人打交道,通过有效沟通破解难题。要进一步加强内部防范措施,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堵塞安防漏洞,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教育和安全技能培训,安全责任落实到人,保证安保资金和设备投入,构建完备的人防、物防、技防体系,加强对当地安全形势的研判能力、风险评估能力、安全防范能力和恶性事件处置能力,努力提高自主安防水平。

  潘大使表示,使馆将一如既往地对在约华商和中资企业进行指导、监督并提供必要协助,维护好在约中国公民和企业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与合法权益。

  华商和企业代表纷纷表示,使馆在解决企业中外方劳工用工比例、敦促约方全力保障中方投资者权益等方面做出了不懈努力,并取得了积极成果,为他们在约顺利经营、生产营造了良好外部环境,对使馆长期以来对他们在约生存、发展的关心和重视表示由衷感谢。座谈会上,大家还就日常生产经营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约当地治安、雇工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现场进行了良好互动。

  会后,使馆向与会人员分发了新版《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出境安全小锦囊”领保宣传卡及约旦公安总局外国投资者保护署热线电话信息卡。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