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约关系 > 政治往来
潘伟芳大使举办宣介党的十九大专题媒体吹风会
2017-11-15 00:21

  2017年11月13日,中国驻约旦大使潘伟芳在使馆举办宣介党的十九大专题媒体吹风会并回答记者提问。约通社、约旦电视台、《宪章报》、《纳巴特人报》、环球广播电台等约旦主流媒体记者及《言论报》、《明天报》的几位专栏作家和资深编辑等近20人参加。约中友协主席达穆尔和阿拉伯新闻工作者和作家中国之友国际联合会主席马尔旺也专程应邀出席。

  潘大使侧重介绍了十九大有关情况,表示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通过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总书记;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全面规划部署了到本世纪中叶把中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路线图和时间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

  潘大使说,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将在国际事务中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恪守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坚定不移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发展同各国的友好合作,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方将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努力实现与沿线各国的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大会将“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写入党章。

  潘大使表示,今年是中约建交40周年,全面了解、认真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深入结合中约关系实际情况,对我们把握中约关系发展方向具有重要意义。潘大使介绍了当前中约关系发展情况和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进展,并对约方根据一个中国原则,勒令台湾地区驻约机构更名表示赞赏。

  潘大使强调,我们对中约关系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将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展现新作为、开拓新局面,全力推动中约关系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在合作共建“一带一路”过程中,取得更大发展进步,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约中友协主席达穆尔等与会人士表示,约方高度关注中共十九大情况,对中国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也感谢使馆为促进约中关系发展所作的努力。

  潘大使还就十九大有关情况和中约关系等回答了记者提问,并接受了约旦电视台的专访。次日,约各大主流媒体充分报道了此次吹风会,内容积极、客观、正面,引起各界人士关注和良好反响。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