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 重要活动
驻约旦使馆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约旦建国百年线上研讨会
2021-06-10 00:20
 

  67日,中国驻约旦使馆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约旦建国百年线上研讨会,约旦有关政要、前政要、智库学者和媒体、友好团体代表,使馆主要外交官与会。  

  陈传东大使在主旨发言中表示,2021年对于中国和约旦都具有特殊重要意义,既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约旦建国100周年。中国共产党坚持以救国救民为己任,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民族解放,中国人民真正成为国家的主人。中国共产党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伟大建设和改革征程,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当家作主,不断发展和完善民主政治,确保人民享有更加广泛、更加充分、更加真实的民主权利。中国共产党坚持世界情怀,坚定不移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积极倡导并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中国共产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的选择,也是人民的选择。中共十八大召开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陈大使热烈祝贺约旦建国100周年,表示约旦人民在哈希姆家族历任国王的领导下,经过几代人的艰苦努力,实现了民族独立,建立起现代国家制度,战胜了发展进程中的一个又一个困难挑战,取得巨大成就,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着独特重要作用。  

  陈大使指出,回首百年,中约奋斗历程有共通之处、共同智慧。两国百年成就源于找到了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源于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源于积极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中国和约旦自古就有往来,建交以来相互理解与信任不断加深,各领域交流与合作蓬勃发展,近年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当前,两国都站在第二个百年的历史起点上。中方愿与约方一道,继续全面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以今年重要议程为契机,加强抗疫及各领域合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与约旦“2025愿景”发展战略对接,为中约战略伙伴关系增添新的动力,造福两国人民。 

 

 

  约方与会嘉宾前副首相贾瓦德·阿纳尼,前副首相、参议院财经委员会主任贾迈勒·萨拉耶勒,前驻华大使叶海亚·卡拉莱,前内政大臣、约中文化合作委员会主席萨米尔·哈巴什纳,约中友好协会主席贾迈勒·达穆尔,前财政大臣、阿拉伯思想论坛秘书长穆罕默德·艾布哈姆尔,中东研究中心主任贾瓦德·哈穆德,阿拉伯作家和新闻工作者中国之友国际联盟主席马尔旺·苏达哈等发言,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和约旦哈希姆王国百年辉煌,高度赞赏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积极评价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经验和中方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建设性作用,感谢中国对约旦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约方愿与中方加强治国理政交流,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推动双边关系深入发展。  

       研讨会气氛热烈、友好。约通社、言论报、明天报、宪章报、纳巴特人报、阿蒙网、全时新闻网、告诉我新闻网、你好新闻网、生活新闻网等约旦主要媒体和新华社对研讨会进行了详细跟踪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